close
與好友談彼此近況及工作情形,甚至想從他那謀得更好的“頭路”,可是聊著聊著談到他老婆,沒想到他竟感慨地說:「到現在我才發覺,生命是如此的可愛,即使是痛苦,能活著,去感覺,都是多麼值的感恩的事」之所以會有如此語重心長的感受,是因為他老婆得到子宮頸癌已一年多時間了。
最近他準備帶她去日本,完成她最後心願.....。我心中細細思量生命的哲理。
據說得絕症的人,起初的反應是反抗:「不可能是我!」接著是怨恨「為什麼會是我!」最後則是平靜地接受命運:「它畢竟落在了我身上」
我想,對於生命,尤其是生命的最後一站死亡,你我面對的態度也是如此。
由年輕時的痛恨,拒絕去想「死這件事」,到中年的嘆息「生之無奈」,乃至老年的「安度餘生」那麼的巧合地,她﹝他﹞就能成為我們的親人,讓我們疼,讓我們愛,讓我們關懷,讓我們付出。
只要感恩!你會發現生命是如此是可愛!
如果有一天我到天上去了,我希望親愛的妳,就當我去參加長期旅遊,因為
人生就像是一次旅遊,一路行來,不只是山光水色,佳景無限,悅人耳目,
而沿途結交不少新夥伴,也為我們怯除了旅途的勞累和寂寞,增添了許多的
驚奇與感動。人世的這一遭有如奇妙之旅,讓你我充滿收穫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12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