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感嘆自己活在美國,像是一個"失根的蕃薯",因為以前在台灣讀書時,曾唸過"失根的蘭花",文中形容失去了國土的心情..而台灣,形狀像個蕃薯,所以每每有美國人問我,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妳是中國人就說是中國人,為何還要說自己是台灣人....

所以我多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台灣可以成為一個強壯的大蕃薯,伴隨著我在海外成長的辛苦,希望台灣興旺,繁體字不會柀世界遺忘..

希望我永遠記住我是台灣人,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在大華府地區,盡心盡力的推廣華語...讓我可以成為一個"有根的蕃薯仔"...

這是未來的我,要完成的夢想,心中的盼望,希望"我"要牢記心底,無論活得多老,都要心繫台灣.

給未來的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