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後的自己,會是如何的呢?
那會是我所期待的,想見的。
 
從前,我有過一個夢想。期待著自己未來的生活、未來的工作。
製作,是我喜愛的。我愛攝影,我愛創作,我愛剪輯,我夢想著有朝一日,可以製作出一個屬於自己所導播出的影集。但,在不久之前,因為一些挫敗,讓我放棄了原有的夢,遺忘了過去的自己是怎樣的懷抱夢想的。直到最近,上了人際關係的團體諮商課程,看見了「閉上眼往前衝」的活動,開始自己去思考,那一切。「閉上雙眼,把前面的抱枕當作是自己最想要的目標,你能夠用多少的力氣去往前衝、你能夠多不顧一切的往下衝去達成?」我開始問自己:「你呢?你為了你自己的夢,你付出了多少?」我想了很多很多,我記起了當初自己的模樣,還記得,高二升高三的我,是如何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是如何的堅持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一點一滴,呈現在我的腦海裡,不自覺的,淚水也漸漸滑下。原來,在付出一切後的我,在學測上的失利,使我對於過去的一切通通被難過所淹沒,自暴自棄的自己,遺忘了所有,一切都被淚水所取代。記得當時,很多人對我的勸退,說著傳播界的辛酸血淚史,慢慢的似乎被勸說成功了。曾經這樣深的夢想,何嘗是如此容易說放棄就可以真的放棄的呢?不時的,會去想念起過往,想起夢想。表面上似乎放棄了,但其實那心中的一角偶爾還是會浮現的。
我看到了『五年後的自己』,我又有了新的想法。閉上眼去想像自己五年後的樣子,那四年後的你呢?三年後兩年後和一年後的自己,你便會這樣的自訂目標去達成。五年後的自己,對我現在來說有點近,畢竟大學就得花上了我四年的光陰,於是十年後的自己呢?我這樣問自己。我希望十年後的自己可開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那我第九年的時候,我一定要先是個製作人。我第八年的時候,我必須先成為助理製作人。我第七年的時候,我該參與過作品集的製作。第六年,我該先從助理開始。第五年,我該先從片場助理開始。第四年,我該去別人的工作室團隊參與工作。接著,四年內的自己,現在的自己應該要努力去往傳播界領域發展。試著去更深入的閱讀和認識,學習更多的事物。
也許,我可以學習,而往後利用媒體傳播來做新發展的心理治療也不一定呢^^
 
 
 
『我是你,我是十八歲的你,我來看看長大的我自己有沒有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像妳們的偶像那樣跟著自己的夢想走阿,你還記得小時候自己的夢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cynew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