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07。我很慌。因為她們一個接一個步入禮堂,我環顧四周,卻一個可以考慮牽手一生的伴都沒有。說事業嘛,年近三十了,卻還苦蹲在北英格蘭這棟舊到房東給我的衣櫃上禮拜好像在博物館有看到的陋室裡,和遙遙無期的博士論文打拼。飛了幾年的R存款已經有盈餘讓她開始研究基金買賣股票,我卻連所得稅怎麼個繳法都還莫名奇妙。A的寶貝女兒我還沒見過面,只是等我下次親眼目睹應該都會站立走路了──如果論文的誕生可以跟小孩一樣進食就會長大變漂亮,該有多好?

只是既然已經啟程,就要堅持。路是自己選的,我做的夢也應該由自己來完成。縱使我們難免都會有猶豫徘徊的時候,工作久了想念書,埋沒在書堆久了又想回到職場去。B說:路如果走對,就不怕遙遠。當初決定轉彎投身學術的妳也安慰自己:走得比較慢的人,不見得是因為不知道想要去哪裡。才幾年?我沒有忘記。

「你現在還好嗎?是否過著你想要的生活?」行文至此,周華健突然唱出這兩句。此時讀著信的妳,找到理想的教職了嗎?答應媽媽要改建的舊房子,完工了嗎?我多希望當妳回頭看現在的我時,會是帶著笑而沒有悔意。

2007的我跟2017的妳預約幸福,那曾經許下的夢與希望啊。打勾勾就表示一言為定,所以請秉持初衷、大步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