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十年後的我:


  嗨,近來可好?

妳有沒有常常想起十八歲時的我呢? 青春 充滿朝氣 而且是個苦命的高三生,

我不希望妳忘記我,卻也不希望妳時常掛念著我,

矛盾的心情促使我寫了這封信給妳,十年後的自己。

事實上我是希望妳回信給我的,

告訴我我現在的努力沒有白費,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告訴我老爸戒掉了菸,最近熱衷於爬山和慢跑,

告訴我家裡的狗狗十年後依然活的很好,儘管牠已經快二十歲了,

但是,有些事是只有十八歲的我才能告訴妳的。

十年後的我,

二十八歲,

也許已經論及婚嫁,也許還是小姑獨處,

可能已是大公司的重要幹部,可能還是茫茫然的混日子,

不論如何,這都是妳自己走出來的人生,

我不希望妳帶著後悔,期望有重新開始的一天,

承擔並且懂得享受生活,是十年之後我應該要有的態度。

不管日子好過難過,要經常帶爸媽出去走走,十八歲的妳這樣說過,

人,永遠比事情重要。

最後,我想跟妳說,

人生的價值在於保有一顆年輕的心,而不是一張年輕的臉,

如果我們都帶著這樣的心走下去,

那麼我們的人生就會因此而完整。


我能告訴妳的,就是這麼多了,

繼續往前走吧!

一路順風 路上小心:)

  by 十年前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t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