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十年後的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會做何感想。

是否可以為愛情奮不顧身,更可以為鰥寡孤獨付出心力。
前不見古人,後也不見來者,真正關心我們居住地方的人,有誰?

希望十年後的自己,在回顧人生最璀璨的時光,不對所有不該妥協的妥協,即使做出許多難以置信的決定,還是可以堅持下去,因為人生無法重來,無法像玩大富翁般,嘻嘻哈哈的甩賴,更無法對已造成的傷害懺悔。

如果人是因為愛才存在的,我相信即使不是情人,不是家人,都能視如己出。即使汲汲營營,獲得令人稱羨的功名利祿及和樂的家庭時,不少人依舊受苦受難,不知家庭溫暖,不懂活著是痛苦,還是實現願望,這個世界的不公平、不正義,我實在無法視若無睹。

現在的我,或許太理想、太不切實際,但我希望十年後的我,不要太現實、太理所當然,還會記得黃真伊的痛苦,禮判大人的無奈,以及所有無法翻身的小人物,如果可以替他們做什麼,不要到十年後,因為自己的漠視,感到厭惡。

希望十年後的自己,三十歲的自己,可以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十年前的自己,二十歲的自己,不想成為自己最討厭的人,那種為現實而妥協,為名利而放棄理想的僞君子,可以為所愛,不要命、不要金錢、不要尊嚴、甚至可以放棄自己的幸福,我希望自己可以是那種義無反顧,奮不顧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ko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