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十年後的我
我是十年前的你
你還認得我嗎?
還記得你十年前的滄桑嗎想問問你
現在的你過的幸福嗎?
有如願以償的找到你的Mr. Right嗎?
有找到你想要的工作發揮你的所長嗎?
從你嘴角的笑容,
我能分辨出那是發自於內心的歡愉?
還是逞強不得已的強顏歡笑?
告訴我
現在的我這樣的堅持對嗎?
對愛情的堅持
對理想的堅持
對忠於自己的堅持
告訴我
這樣的堅持
能達到你渴望的生活嗎?
能覺得自己的付出不至於白費嗎?
好想要從你口中透露的答案知道
知道現在我應該怎麼做?
告訴目前仍在徬徨無助的我
該怎麼做?
我願意用我現在可以付出的代價
換取十年後的你的答案
讓我學會相信自己
是的
人長大才發現
原來學會相信自己是那麼的困難
懷疑和猜忌腐蝕自己的決心
對未來的徬徨和無助充斥脆弱的心
外表乍看的堅強和心靈的脆弱互成反比

我多麼希望十年後的你告訴我你現在很幸福
告訴我現在的我堅持沒有錯誤
讓現在無助的我看到一線光曙
如果我可以看到你眼裡的一抹幸福
那現在的傷心痛哭似乎都可以值得
值得十年後幸福的一切
用現在的我的眼淚換取

十年後的我
現在的笑容
真不真實?
告訴我
過去曾不曾痛哭?
現在,幸不幸福?


後記:
雖然這是一篇參賽文章
但是內容明顯和期待、關心、祝福、鼓舞一點瓜葛都沒有
反而和意志消沈、怨天怨地有顯著的關連性
注定是陪榜用的
只是文章的題目讓我頗有感觸
人若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最後會認命的走向命運安排的路?
還是會賭氣的走出截然不同的方向?
命運真能預知?
還是不斷改變連神也不知?
或許不知道命運
人才能從絕望中一直抱有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