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十年後的自己:

  已迫近而立之年的你,現在過得好嗎?是否踏上了高中時對自己期許的路程?還是落魄地站在城市的某個角落,為尚未達成的夢想暗自神傷?

  十年,在人的一生當中並不算長,卻足以改變許多事。還記得高中時,曾幻想自己將來考到好大學,進入研究所,再來進入社會謀得一份好工作,再兼幾份差就這樣養活自己和爸媽的願望嗎?對著自己的生命充滿著許多希冀,曾經青春年少的抱負,你施展了沒?

  啊,尚年輕的你呀,是否還如十年前那般虛度光陰?回顧十年,再往前看看往後的十年,究竟有多少的時間容得你置若罔聞?未來的地球不再是以往那可愛又可親的大地,生活環境或許又糟又亂,要如何使自己如同廣大土地中屹立不搖的堅韌大樹?這是我現在丟給你的課題,請捍衛著這一份堅毅完成這項使命,讓自己站得更直,看得更遠。

  最後,這是我對你的叮嚀:千萬別在職場汲汲營營度過一輩子,去做些讓自己的心胸更加寬廣的事吧!功成名就並非人生宗旨,我希望你能夠快快樂樂得過下去,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十年,人生沒有無數個十年,卻有無限多個看待生命的機會,希望在你闔上這封信的同時,重新領悟人生。

                    十年前的你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