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還記得念大學時,你第一次看到張教授心裡的驚嘆?你告訴自己,希望老了以後跟他一樣,即使頭髮灰白,皮膚佈滿老人斑,眼神卻依然煥發純真的光采,「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你希望自己老了也能如此動人。
 
希望已屆六十大壽的你,還是笑起來就哈哈哈哈,開朗爽快;仍保有幽默感,自娛娛人;對所有新鮮的事抱著探究的好奇心;散發溫暖的力量,付出自己的愛與關懷。
 
既然老了就服老,別留戀教職,雖然那一直是你最大的成就。你曾經自嘲除了當老師,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退休了反而是試試自己能耐的最佳時機!
 
你不是一直想專心寫一本小說嗎?現在有大把的時間投入,從第一章起筆吧,那個在召喚你的故事蠢蠢欲動著;你不是想到國外小住一陣子?賣掉股票立刻出發,聽說到澳洲當環保志工,不限年紀,不需花大錢。你不是曾經著迷園藝?去找一塊地,經營自己的花園,種一棵大樹,坐在底下聽風吹過樹梢的聲音。你不是很想組樂團?積極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創造和諧的共鳴。
 
六十歲的你完成了大部分的責任:不負父母期望,成家立業,撫養孩子長大成人,現在可以誰也不理,儘管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穿上牛仔褲和球鞋,暢快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