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痞客邦的網站上談一個外國的網站,想必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才敢這麼做,但為了跟大家聊聊,為什麼有這麼本書《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的誕生,我想,我還是豁出去了!

話說有那麼一天,我看到了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有沒有想過給未來的自己發一封Email?如果你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的話,可以上一個叫做futureme.org的網站。」(取自《自由時報》)以上是王丹在報上發表的一篇文章的開頭。

這個網站的發想人Matt Sly和Jay Patrikios在一個星期五晚上的聊天中談到,如果有朝一日能讓過去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搭上線,這個情節一定很妙,於是他們成立了這個網站。在這個網站上,想寫信的人可以給自己一封電子郵件,然後指定一個未來的時間,等時間到了,網站就將你的信寄出。當你收到這封寫給自己的信時,或許早已忘了你曾經做過這件事,但想想,收到過去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一封信時,你的感觸會是什麼呢?

這個網站,目前已累計超過47萬封信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很明顯地,寫信給自己的每一個人都有心裡的話想說出來。

計劃推出之後,引起了很多媒體的關注。例如:雅虎網站的單日精選、澳洲的數位藝術博物館、美聯社、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CNN、Radio Free Chico、華盛頓郵報、LA Times Magazine、Sydney Morning Herald等等。尤其是美聯社在2005年12月19日發佈新聞後,大量湧入的網路瀏覽和儲存信件,幾乎讓代管主機的公司整個癱瘓。直到有出版公司與他們接洽,催生了這本書。而我們的中文版,也是透過媒體才有了這樣一個機會。

未來的變化究竟為何?你我的心中可能都充滿著問號與無盡的想像。你猜得到一年後的你,或者是五年、十年、廿年後的你會怎麼樣?我是猜不到啦!但比較肯定的是,我應該還是個右撇子 ^^

現在我們的徵文活動也鼓勵大家寫信參與,但如果你比較害羞,不想被我們看到你的信其實也沒有關係,你可以將信寫好,或是自拍成一段短片也不賴,之後藏在一個"你不會忘記的地方",等到你約定的時間一到,就將它拿來讀一讀、瞧一瞧,看看過去的你給未來的你什麼建議或什麼經驗傳授,如何?現在就動手寫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tu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