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30歲的兔子: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界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這首歌唱到撼動心坎,澎湃的激昂感動,

聽著柔如水的歌聲,興起想寫信給妳的念頭。






現在的妳,過著怎樣的日子?

是否還擔任館員?或者早已為人妻為人母了呢?

現在是2007年12月5日,晚上9:01分

六甲宿舍內,應該把電視轉到87台,看著實戰大綜藝的搞笑戲碼,

卻被歌聲裡傳來的堅毅不拔給留住了腳步。





還記得嗎?

在26歲的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還好有一路陪我走來的摯友,

適時的陪我悲傷,讓我倚靠,

或許始終垂頹,但,轉頭看看過往,總能為自己感動

如入無人之境的固執;曾經掙扎的心路,

那麼,未來,會是怎樣?

是否仍舊一樣堅持?是否還為愛而傷?

或者,放棄那些無所謂的堅持?

對於四年後的妳,

我,萬分期待。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曾被形容文字總透露著「淡淡的深刻」

或許是在黯然中的堅持與韌性所誘發而出的

30歲的妳,血液裡那處女座的執著應該會淡然一點

但,那是不變的基因

即使減少了許多,卻還是為某些事情而努力著吧?

妳,能記得今天的自己嗎?

那曾經為自己而驕傲過的努力

即使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奮力不懈,妳還記得嗎?





還有那本來以為可以幸福的願景

卻在生日隔天風雲變色的沮喪

關起門,緊閉了活力的那曾經

呵,不曉得,當時的難過,現在還會記得多少?





26歲,當大家都說妳很棒時,

妳嗤之以鼻,還記得嗎?

總覺得那是大家的貼心,

所以笑一笑後,把話放在耳朵裡,

現在的妳呢?是否已經可以坦然接受那些讚美了?

或者仍舊沒自信的笑著呢?





如果以一個旁人的角度,來看26歲的妳

那麼,堅持和原則將是我給妳最大的讚許

始終不妥協,即使遍體鱗傷,仍舊勇敢的面對,





希望30歲的妳,仍能保持樂觀與瘋狂,

可以卸下那偽裝的勇敢

和一個人手牽手著,一起笑談26歲的往事


『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呵,如果可以,也請在2011年的這天,

寫封信,給40歲的兔子吧,好嗎?





妳會很幸福的,勇敢的30歲兔子。





























給未來的自己    主唱:梁靜茹  
作詞:黃婷 作曲:張正宗 編曲:陳建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