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Future Me,

妳總是不服輸,想要證明什麼似的努力去嚐試不同的東西。一年前的妳,為了想要證明別人做得到我也可以,選擇去打工,靠自己的能力賺零用錢。〈雖然妳戶頭的錢夠妳花〉

打 工賺錢很快樂,和新的人接觸,學新的東西,不論是從同事或客人身上學到,每樣都是種重要的經歷。妳還存了打工的錢,買了自己第一部數位單眼相機,更因此引 發出妳長久的興趣並一頭栽入這個美妙的「攝影」世界。雖然相機很貴〈大概是妳這輩子到目前為止一次花最多的紀錄〉,但是帶來的快樂無法取代,所以妳從來沒 有後悔心疼一次花掉那個月的薪水。

打工卻也帶給妳挫折。打工後的妳,才發現自己不是那麼的能幹,為了顧及自己的健康,打工的日子妳便無法 上很多的課。過去沒打工的時間,妳對自己能力的認知是十八學分為極限。打工後的妳,下了班回到家已累了,也無心情精力唸書。工作無法立刻辭掉,只能選擇放 棄學業,反覆的情況一直發生,弄得妳心力交瘁,甚至對自己失去信心。

賺錢的感覺固然開心踏實,但人總是要有優先順序,我很高興妳終於選擇 辭去工作,專心的又回去耕耘妳的課業。妳已經失去很多,當個全職學生後要更加倍的補回來。別忘了,妳對自己許下的人生終極指標是要快樂,任何事牴觸到快樂 便要考慮它的重要程度,打工已經是了。也恭喜妳脫離打工一族,去讓自己重新成為一個自己滿意的人。

最後我想問妳,最近的這個學期妳成績多少?全A才對的起自己喔。

愛妳的自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