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散去的晨霧,緩緩升起的朝陽。在綠意盎然的大草原上,羚羊和獅子日復一日地追逐著…。獅子每天醒來所想的是:該怎樣跑才能跑贏最慢的羚羊,如此一來牠才能保餐一頓;羚羊每天醒來所想的是:該怎樣去跑才能跑贏最快的獅子,唯有這樣牠才能存活下來。
  人類世界不也是如此?也是為了生存為了名利而汲汲營營於這個社會之中,但我們獲得了什麼?我們真的從這樣的生活中吸取到了養分而不是被污染嗎?
  親愛的,現在的我也許真只是隻羚羊,一隻看似只能逃亡並不具攻擊性的羚羊。但是,換個角度想,在這樣激烈競爭的生態下,我只要跑贏了一隻獅子就等於跑贏了所有獅子,這樣不是更證明了我的力量嗎?
  為什麼要想像自己是在逃?為什麼一定要跑最快?我們的奔跑不為任何人,而是為了能讓自己看見更耀眼的景色。也許現在只是茫然地一直向前,但是我相信前方一定有自己想要的。
  在黑暗中在未知中追尋著自己的定位,我們都要堅強,現在的我會更努力,而將來出了社會的妳也要堅持著自己的方向。
  我們奔跑不是只為了要遠離後面的追兵、也不是只為了要活命
。我們奔跑是因為:我們要比所有的人都更搶先看見前方的美景!
  因為驕傲的我們是草原上飛躍的羚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