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親愛的圈圈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妳已經三十歲了!現在的妳,好嗎?是跟五年前的妳一樣對未來感到徬徨?還是,妳已經在社會裡找到一個既平衡又適合妳的位子?
  在研究所的這幾年,妳經歷了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那段日子,妳第一次離開繁華的都市,而來到偏遠地區做研究與教學。在這個過程裡,妳第一次發現,原來這個社會並不是妳所想像的這麼美好!妳也第一次感受到努力卻不一定有甜美果實的無奈。小時候學校與家庭給妳的價值觀,就在唸研究所的這幾年,一點一滴地被瓦解。於是,妳開始失去信心,變得不知所措,對未來感到無助;那個當初總為人帶來燦爛笑容與充滿自信的妳,消失無蹤
  不知道在社會打滾這些年的妳,是不是還有這樣的困惑與焦慮?我想告訴妳的是: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不要總是用一百分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我們一輩子,都在追求圓滿,但是卻沒有注意,圓滿是靠一次又一次的不圓滿與努力而來的。我們應該要學習外國老師為孩子改考卷打分數一樣,學習用"加分"的來計算,而非總是用"減法";我們該時時保持歸零的心態,盡全力的去作每一件事情,就算不如預期,也要正面地看待我們所做的每一個努力,為自己加分
  五年後的圈圈,要加油喔!不論現在或是未來的妳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信念!也不要忘記,妳是曾經笑容會殺死人的圈圈喔!
                               二十五歲,正在為論文努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