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之後我的會是怎麼樣的我?

親愛的我,

當我收到這封信時已經時十年之後的事了,
不知道現在的我過的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
大環境的景氣是否復甦了?
M型社會是否已成為歷史名詞了呢?
政治是否還是充斥著惡鬥與口水戰?
小朋友們還上學嗎?
還是家長都帶回自學了呢?
打炮和買春會在辭典裡出現嗎?
原油已經飆漲到每桶多少錢了,
應該是說石油還存在地球嗎?
海平面還是持續升高嗎?
我生長的土地是否還是四季分明呢?
這十年來又絕腫了多少的生物,
人類還是萬物之首嗎?
身邊是否有親友移民外太空了呢?

希望在十年之後的我不會是在流落街頭時收到這封信的!
希望此刻收到信的我是開心地讀著這封信,
我所愛的人都還健康快樂的生活著,
經濟復甦人人有工作,
社會是均富的每個家庭都是小康,
小朋友最開心的事情是上學,
沒有升學壓力和校園暴力,
每個孩子都有營養又好吃的午餐.
防家暴和反詐騙專線已經停止使用,
原因是撥打率大為下降社會一片祥和.
原油價格回穩產量也正常,
但汽車不再加汽油改使用其他環保替代能源.
全球氣候回穩停止暖化,
馬爾地夫依然存在於海平面之上,
台灣的冬天還是可以圍圍巾高山偶爾還是會飄雪.
不但十年前瀕臨決種的生物都穩定的存在於大自然的食物鍊裡,
連一度以為絕跡的生物都出現了,
當然不包含恐龍以及其他會危害人類存在的生物.
文化遺產也都還保留完善,
吳哥窟沒有塌陷.

最後,
我最親愛的自己,
不知道現在的我單身還是兒女成群,
我希望我最愛的還是我自己,
就算單身一個人還是過的很開心,
如果有兒有女的話,
那簡直是幸福的沒話說.
經過了十年希望我還保持著對朋友的關心與熱情,
也還保有我的幽默感和好奇心及敏銳的神經,
所有曾經困擾我的事都已經隨風散,
我還是愛閱讀愛看展愛音樂愛戲劇愛手工藝愛下廚更熱愛生命,
希望我還是人見人愛是個會使家人朋友開心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7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