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喝酒那感覺還真不是滋味,心裡總是五味雜陳的!人的一生總是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就看自己怎麼去化解和調適自己的心情!就像一瓶無糖綠一樣一開始都是沒有任何添加物,任何的酸甜苦辣都是由自己在生活中去體驗的,讓這瓶茶變得甘甜順口!就像一張白紙一般,如何在上面畫出一幅美麗的景色,也是要靠自己的的想法與藍圖,來把這幅畫表達的淋漓盡致!
人生就是這樣,許許多多的事情,如果自己沒有親自去體驗和嘗試,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光是憑空想像又有什麼用呢?!一昧的預設立場一昧的墨守成規,是要如何才能突破自己,讓自己無論是在想法上、觀念上能更進一步呢?!最大的敵人永遠是來自於自己,自己都不能認同自己所做的事情,那又有什麼資格能夠站得住腳,去規勸別人去對別人說教,以身作則一直是最血淋淋的例子!
人們往往都只看到別人做錯的一小部分,而去忽略了別人之前做了多少的努力,中間過程都是跳開不管的,凡事如果都只看結果,那大家都做表面功夫就可以了,何必談什麼人際關係和做人處事呢?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靠的就是一個真誠的心,進而得到別人對你的信任,做什麼事情前如果都能先替別人著想一下,那麼也許社會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了吧!
大家都一昧的只顧於自己的生活,都養不活自己了哪有時間顧別人的肚子飽或不飽,打開電視新聞,天天都是立委吵些什麼,哪些人發生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這個社會的溫情到哪裡去了?人與人之間還能不能夠信任?這個問題的答案想必都在每個人的心中!
不管在做什麼事情、交什麼樣的朋友或是交往一個所愛的對象,我都想能夠互相成長互相學習,想要一直求進步而不是退步,只有不斷的戰勝身邊的一切和自己,最後才能得到那甜美的果實,中間過程或許是辛苦或許是困難,但只要有毅力和決心,我想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吧!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願不願意去拉下身段,捨棄原有的個性和想法,創造出一個新的想法新的方向!
常常遇到一個挫折或一個難題就是想逃避責任,想說過了就算了,那為什麼當初還要選擇這樣的人生,這樣的一條路呢?生命就是該對自己負起責任,別人頂多是你的一個借鏡一個能適時的給你意見和方向的人,最主要的決定權還是在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xo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