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的我
親愛的回憶:
  五年了,依然喜歡坐在陽台上聽著西洋歌曲、看著晨報,享受著早上帶來的悠閒嗎?那麼請把[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銘記在心,可適度,但不可放縱。
  現在的你,是否還擁有最初的夢想?還是已選擇安逸的生活了呢?還記得現代詩人-白萩嗎?在白萩<雁>的著作裡有句話我很喜歡,[活著。不斷地追逐 感覺它已接近而抬眼還是那麼遠離]夢想的路沒有盡頭,因為它會隨著我們的成長而有所改變,它就像是我們親密的家人般伴隨著我們,當我們達到時,它為了使我們更進步而改變方向。好比在小時候在學螃蟹車一樣,那時必須靠著螃蟹車的扶持才能向前,進步後換成媽媽牽著我們的小手一步一步走。
  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有些人的道路是平坦的;有些人的道路是崎嶇的,但是終點卻是相同的。雖然我們沒有道路平坦的人幸運,在崎嶇不平的路上能看見不一樣的事物,也許是打擊;也許是鼓勵,為我們的人生增添不同的經歷,在人生走到盡頭時,回憶起來卻有不同的感受。如果在半路跌倒了,千萬別讓自己故作堅強,讓自己找個安靜的角落痛哭一吧!哭完後,用袖子擦乾眼淚;用手拍一拍褲子,抬頭往前邁進。安逸的生活雖然讓生活節奏得到緩衝,時間久了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沒有目標,甚至對人生產生絕望。而你的決定呢?
  請切記沒有什麼事情能左右你的決定,能影響你的只有你自己。如果還是無法做決定,請到空曠的地方,看看天空的藍;看看草地的綠,讓風拂過你的肩,請閉上雙眼,讓自己的心去決定吧!
Good Luck
                                           回憶謹上
                                                                                                                                                                         2007.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