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殤:
我不知道你接到這封信時的感覺是什麼,是驚訝?是歡喜?
我猜不到。

你現在應該二十三歲了吧,大學剛畢業的年紀。
不知道你是否進了研究所,還是直接投身於社會?

十年了,你變成怎樣了呢?
你的夢想是否已經實現?
你是否還是一樣倔強,一樣矛盾?還是一樣愛看書嗎?還是一樣體力很差嗎?
是否還保有純真的心,但也懂得人情事故了呢?

當初,你說要寫小說,現在你是不是仍然致力於此?
當初,你說想要出書,現在你是否已完成了這夢想?
當初,你說要把好文章通通看過,並且推廣出去,現在你做到了嗎?

真糟糕,一不小心就丟給你很多問題了呢......
但是,我希望你能保有初衷,在你想走的路上行進。
不要怕未來多艱難,努力去做。
保持平常心,得失別看得太重要,重要的是,你學到了什麼?

給你幾句話,要記得謹記在心:
「背上你的武器,非必要切勿將它取出。一但碰到危險,請用它來度過難關,保護你的所愛。」
「必要時,記得認輸,有時候輸反而是贏。」
「謹言慎行,別因為以前的過錯而影響你未來的一切。」
好好記住它們,讓他們成為你的盔甲、你的武器。

                                  十年前的你 2007.12.15

-----------------------------------------------
此信僅獻給十年後的我,雖然文筆不甚好,但是,這是我的希望,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13250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