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的你拿起鉛筆,寫信給五年後的我。信紙上面有一隻金色的小信鴿,嘴裡啣著一枝綠色的幸運草。我想起五年前的你,也曾和大家一起蹲在草地上,用著髒髒的小手找著有沒有四片的幸運草,雖然到上課鐘響之前還是沒有找到。

你把信交給看起來似乎是郵差的羊,羊給你一隻灰色的貓;冬日的午後貓窩在你的膝上,陪伴有時候寂寞的你。

五年後的我翻著童話的倒數幾頁,站在城堡的頂樓,想像自己是金色的鳥,一躍而下,想要飛,於是飛了起來。

如果是像這樣如夢一般華麗的展開,或許就能從現實中醒過來吧。

灰色的貓窩在身旁,夢魘中,眼淚流下我的臉龐,不斷地呢喃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將信打開,裡面的字已經灰灰的糊成一團。

沒關係,你說。 

信的最後重新寫上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和喜歡的人永遠在一起。你把永遠圈起來,寫上永遠沒有永遠,我將它劃掉,改成一直,你笑了笑。二是希望所愛的人都可以健康。第三個願望是你的秘密也是我的秘密。我們把信寄給五年後的她。

後來我聽說羊咩咩不知道是故意還是肚子餓,把原本那封灰色的信吃掉了。你拿著我寄給你的信,愉快地讀著。我和你躺在草地上一起看著五年後的她,一邊哼著歌,一邊在信上,不斷地畫著很多很多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etsu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