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年後的我,

自從三年前在台北101跨年與你奇妙相遇後,每年的跨年我都跑去101,只希望能再和你不期而遇,談談我們的未來。
時近歲末,再次想起你,故提筆向你問好。

台南的天氣還是很好吧。很高興你終於回到故鄉定居了。在台北待的越久,越覺得台南才是真正過生活的地方。

十年前的你有很多事情想做,十年過去了,很想知道你的投資理財績效穩定了嗎?攝影的功力增加了嗎?還有在努力找時間看書寫東西嗎?
每當我感到不順遂時,就會想起三年前那個晚上你對我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時候試著把人生看長一點,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並不急於一時,也微不足道。記得,得意時享受成就,失意時享受人生。」
希望現在的你,已經可以不害怕失敗,在困境與失意時能以自嘲代替埋怨,並有勇氣與韌性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最後,記得照顧好你的老婆。如果你曾細心觀察,你會發現,有時候她簡直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可愛女孩。我相信你的話還是不多,但別忘了多跟她說說話。你知道的,真正會一輩子陪在你身旁的就只有她了。

今年跨年我不會去101找你了。十年後我們生日那天,我會在台南安平林默娘公園陪你們一家人一起看夕陽,談談我們的下一個十年,或者,聊聊我們的過去。

祝 平安、健康

十年前的你 于台北汐止 2007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