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by Vocis

我可以想見電腦桌上正凌亂地擺放著妳明早必須交出的報表單,佈滿數據的桌面,資料夾底也許壓著一本快要到期的詩集,那是某日下午妳趁著老闆出國周遊圖書館搜刮思考的戰果。

給存在於未來的妳,希望妳能享受我所帶來妳現在的一切,對於妳目前所做,我的決定,不要感到懊悔。

十年後的妳,希望仍對追求的事物充滿鬥志,趨近謹慎穩重的同時,不要忘記拍畢業照時向上抬眼所見的陽光。不要為了怕成為別人口中的傻子,漠視那些應該挺身而出的正義。

希望妳仍記得埋藏在國泰樹底的期許,不讓權貴誘惑迷失自我,可以溫潤卻不淪為制式化的卑恭屈膝。對經歷自我挑戰後的失意,能夠泰然般痛痛快快的跌,再痛痛快快的爬起來。

不再留戀那些不屬於妳的事物,相信自己雖然不是完美卻是獨一無二的成品。不再為電視劇人物的喜怒哀樂,花費半包衛生紙,卻會為一則失智老人的廣告掉眼淚。

我想告訴妳記得,下垂的麥子不叫卑賤,謙卑的態度也不表示妥協。在理直時態度更需要柔和,為別人留些後路,人生一路走來或許會輕鬆容易些。

最後,我希望妳不要忘記我們的父母,那不管是在未來還是過去,總是站在我們身邊,串連起妳我全部人生的人。不要等秋天過去,才反省沒在夏天好好做些什麼。

打通電話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