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天使

妳好嗎?
這麼多年過去了
那些現在令妳傷神的事
依然左右著妳的情緒嗎?

當今讓妳哀悼的那一段戀情
記憶中
他的臉還清晰嗎?
還是早已模糊成一片?

而現在說深愛著妳的人
還陪在妳身邊嗎?
如果是
你們應該已經共譜成一副天倫之樂的景象了吧
恭喜妳

還是
妳依然是一個人呢?
那也不錯呀
妳想完成的那些夢想
就沒有阻礙妳的理由了

後來
妳和YP去了西藏嗎?
我很想知道
妳們還有再去蘭嶼?
妳吃到飛魚了嗎?
YP研究所畢業的時候
妳們去了哪裡畢業旅行?
印度?
吳哥窟?
還是埃及?
妳一直想在塞納河畔寫的明信片
終於寄出了嗎?

現在的我很好
雖然有不少庸人自擾的事
但至少代表我的生活安定
我才有多餘的心力去想這些事

而且
有人曾經勸慰過我的
如果我覺得自己正處於人生中的低潮
那麼
代表我快要上坡了

我就這麼安慰著自己

也才在人生中慢慢體會
所有不順遂與無常才是生命的根本
當我終於能坦然地看待一切
相信我的心也才能擁有前所未有的寬廣

十年後的妳
好嗎?

願妳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a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