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颯草:
在二零一一年的九月,你已從幼時懵懂的毛毛蟲,蛻變成可以自在奔向天空懷抱的蝴蝶了。
在毛毛蟲要轉為蝴蝶中的蛹時期,是人生中最荒唐也是最精采最充實的時刻吧!做事一股腦兒,義無反顧的傻勁,像失了韁繩的馬一樣橫衝直撞。對愛情嚮往的青澀,靦腆,在此時此刻表露無遺,是如此的純真。而在經歷這些事的同時,也是在為未來所學習與準備,好以最迷人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
雖然在未來的你已長大成人,但是嘮叨的我還是希望你記住:別將兒時擁有的純真,遺忘在花紅酒綠的現實社會;別將勇於幫助貧者的善良心,被利慾所淹沒;更別將人本該守的孝道石沉大海,「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請謹記這句曾將你影響很深的一句話。每當孤寂無依時,要記得想起某位長輩曾說過的一句話:「孤獨,是強者必經之路」以此為自己加油,相信堅持下去就會有另一片海闊天空。
叮嚀一堆,還是祝福你在未來的路,可以將所有困難迎刃而解,隨時隨地滿面笑容地迎接未知的將來。我們就以此信做為我們專屬的接力棒吧!讓我們的人生創造出更加絢麗紛澄的未來。
                                                                                                                                                               2007.12.19的颯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