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給一年後的陳筠:

  高中生活開始了吧!我彷彿能看見妳又站在熟悉的這裡--「樹林高中」。向熟悉的教官到過早安,走進了熟悉的校園,那一顆顆榕樹說道:「妳回來啦!」,花圃中的花兒也照慣例地露出一個精神抖擻的微笑,補給了一整天的元氣,一切都是那麼的一如往常,卻因為「高中生」這個稱號而有了一種新鮮的感覺,就有別於那些發霉的國中生活了!
  辯論社裡妳滔滔雄辯的樣子,對手啞口無言的樣子,妳更厲害了,懂得利用網路資源去蒐集資料來佐證自己的論點,更能對事物做出正確的評斷,妳具有批判性了。對我來說,妳一點一滴的進步,就是我最光榮也最引以為傲的。
  還記得國三那年嗎?黑板上倒數基測來臨的數字日益減少,所帶來的壓力卻與日俱增。於是,再也沒有心思去理會課業以外的人、事、物,就連朝夕相處的加人也極少「寒暄」了。而現在的妳,考上了目標中的高中,生活總算能輕鬆些了吧,希望妳能代我找回那些失溫的親情,重新點燃它直到沸騰吧!
  
  我想,妳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chu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