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

五年後的你可好?是否還是一成不變?

五年前的你為前路茫茫而憂心忡忡,皆因高考成績未如理想,欲擺脫理科已久,故選擇不被看好的中文系。你深信,只要有興趣,那怕是未曾讀過的中國古典文學,也能應付自如。每當功課、測驗及考試成績好,你便會沾沾自喜,自覺夢想漸近。可是,當父母懷疑夢想可否實現之時,你便會心灰意冷,希望之火隨之而滅。此時的你始猶豫,究竟人定勝天,還是天意難違?

你一意孤行,執意於夢,縱未知可否實現,自覺也不枉此生。夢能否實現?,五年的你,歷經蒼桑、飽嘗辛酸,思想定必更成熟!我知道,這五年你吃盡苦頭:失敗的教訓、挫折的無助、冷眼的旁觀、嘲諷的無情……荊棘滿途,削弱意志,令你開始質疑能否人定勝天。

「活著很累!」,五年後的你會否再次呻吟?驀然回首,也許你會一笑置之。五年裡的蛻變,從經驗中汲取教訓,明白人生道理……生命可貴之處,只在於己。也許,曾因眼前的挫敗讓你垂頭喪氣,事實上,旁人的白眼是你奮發圖強的動力,家人的懷疑是你表現實力的時候,失敗的挫折是你汲取教訓的良機。活著是長大的過程,漫漫長路,讓你發掘和學習新事物,而非退縮逃避。贈你金玉良言:「持之以恆,成功在望」,願你一生受用!


五年前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ma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