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封信,寫給13年後的我.

Dear13年後的我,

13年後的我,是否有比較成熟了,比較穩重了?還是永遠長不大,永遠幼稚天真?

13年後的我長什麼樣呢?是真的所謂的女大十八變,變漂亮了呢?還是像現在一樣,擁有令人不敢恭維的長相呢?

13年後的我,是否會更懂事呢?會判斷是非了嗎?還是當個不懂事的大小孩?

13年後的我,是否會變的嚴肅多了呢?還是吵吵鬧鬧,嘻哈打屁呢?

13年後的我,是否會更有智慧了呢?會平和的處理事情呢?還是像現在一樣,動不動就大打出手,大吵大鬧?

13年後的我,是否變成有用的人了呢?可以為其他人奉獻?還是當社會的毒瘤?

13年後的我,是否還是能保持一絲天真呢?還是忘了天真是甚麼?

13年後的我,是否變得溫柔一點了呢?還是一樣粗魯,像個男人婆?

13年後的我,是否會有人陪我分享皎潔的月光,還是自己一個人獨占著月光呢?

那個時候,我會在哪裡呢?在新加坡?在台灣?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呢?

那個時候,我會不會變得比較樂觀呢?還是一樣悲觀呢?

那個時候,我會不會幸福,會不會寂寞,會不會悲傷?還是已經石化了?

那個時候,家裡的那株九重葛,會不會依然燦爛的對我笑?還是已經葉黃枝枯,見不到它那婀娜多姿的優雅身影?

可以確認的一點是,那個時候的我,會想回到童年,再當一次小孩.

什麼都不懂,只需要傻傻呆呆的過日子,

可以跟朋友玩耍,跟父母頂嘴,跟弟弟妹妹吵架,為了一件小事悲哀哭泣,

從自己的失敗,學到經驗.

童言童語,也只有在那段時間看的到.

小時候,很希望快快長大,變大人,嚮往大人的世界,以為大人的世界很美好,完全沒有瑕疵.

13年後, 我可能開始失望了,大人的世界不如想像中那麼好,充滿著人心鬥爭的恐怖.

13年後, 我可能會回想以前的事,感慨自己為甚麼要這麼快就長大,希望能夠時光到流.

以前,自己做錯事,家人會給我後路,

以前,有家人當盾牌,來保護我,給我依靠.

13年後,自己做錯事,回頭了時候,卻發現沒有後路.

13年後,沒有人給我當盾牌,讓我躲藏,讓我依靠.

13年後的我,到底是甚麼樣子呢?我很好奇呢?

13年前的我 上 18/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ny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