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兩年後的自己。


你問說為什麼不給十年後的你,我想藉此跟你說,十年是個不確切的數字。
長到十年之間有可能發生意外,會導致你看不到這封信。
也可能太短了,短到你還不清楚自己人生的角色時,就已經被強迫進入成人階段了。


所以,我選擇給兩年後的你,一個關係著你以後人生轉折點的時間。


那時的你,大概已經從科大裡畢業,並且成為社會的新鮮人了吧?
你還會像兩年前一樣徬徨,不知道自己的志向在哪嗎?


如果好運點,你現在可能在工作了吧,或者你依然渾渾噩噩的在找尋人生的方向。
對你而言這幾年學的東西你有真正學到心裡嗎?
這兩年不知道你過的開不開心。


我猜想就算過了兩年,你的心思還是像小孩一樣,愛猜忌也愛羨慕別人。
但是心靈也一樣容易受到傷害。


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

當個導演?拿起攝影機就傻傻的到處去取景拍攝,立志名聲要超過李安。
哪怕兩年後李安這個人你也可能遺忘了。

當個插畫家?拿著繪圖板上面塗抹自己的幻想,看著電腦展現一點成果就樂不可支。
哪怕兩年後的你可能也畫不出個羽毛來。

當個廣播人員?用著可能是裝出來的聲音,說著自己創作的廣播劇,讓人對你印象深刻。
哪怕兩年後你可能從事完全不相關的行業。

當個作家?製造出漂亮的詩篇給人們快樂,讓自己的創作能名揚國際。
哪怕兩年後你的創作還是沒人欣賞。

還是最原始的,小時後的夢想開間咖啡店?想要室內以及整體規劃都自己一手打造,並且讓自己生活環境變好。
雖然到現在,你可能對理財觀念還是不清楚。



但我要告訴你的是,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
雖然你懵懂,但是你卻走在正確的軌道上,請紮紮穩穩的用你雙腿堅強的走下去。
就算路途緩慢,但是快到了終點時,你絕對會知道的,那時候,你會不會感謝現在的我呢?

你對於自己有太多壓抑的要求,卻又不敢把內心真正的想法給說出來。
我原諒你這樣懦弱,我會把這種行為解釋成未展開翅膀的老鷹站在懸崖上等待的姿態。
我希望你是在等待,這時的你可以永遠的獨立,並且對自己的想法行為負上責任,而且個性也越加琢磨的更圓滑,人際可以拓展開來,打下屬於你自己的一片天。

我不想要讓你被自己家庭的經濟因素綑綁住,而不能放開自我去追尋理想。
因為我很清楚你內心很煎熬,單親的因素,會讓你的良心常常對母親過意不去,雖然這時候的兩年前的你可能什麼也沒辦法做,但是兩年後的你,絕對會對家庭有貢獻的,對吧?
我放心了,因為你以後會是個身心健全的人,我相信你,就算失魂落魄也絕對不能失志。


兩年後的你啊,可能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也可能因為各種因素而讓你心頭不愉快。
但是我想跟你說,不管你再怎麼的埋怨自己,或者你身上有再多缺點,我還是一樣,如當初一樣的愛你。

所以。

不管未來你又遇到了什麼挫折,我希望你能打開這封信仔細的閱讀。
並且再寫下另外一封信,給未來的你。
因為我想把這份堅定,永遠的,傳遞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