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是有意義的
今天一個美國小男生興沖沖拿給我
告訴我這是台灣才有的鳥
他看到書之後畫下來給我的
做老師的做不能忘的就是這樣的感動

------------------------
寫給自己的,未來的,自己
不管你是已實現自己的夢想,
或是舉杯說著過去,
請你將我翻開。



總是有起伏,
總是有高,
就有低,
學著把自己的心,
調適到最平靜也最廣的狀態。

如淺淺的海灘,
一波一波的,
但心裡要像深深的海。

要學著,
對於挫折,
要放在心上,
但不是刻印在心上。

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
看待所有的過錯,
要對事不對人,
做錯事情了,
人不會因此沒價值,
從錯的當中學到比對更對的事。

引用TAO裡面的話:

Being and non-being create each other.

Difficult and easy support each other.

Long and short define each other.

High and low depend on each other.

Before and after follow each other.

大大的事業,要小小的做。
企圖的心,要從卑微的夢實現。
所有正的事情,從反做起。
對的未來,建立在錯的過去。
從嬰兒的學步,挑戰馬拉松才有可能。

我要這樣告訴自己,
前方的路比想像中艱難,
但也可以是更容易實行。

萬事不給自己設限,
萬事也不輕待,
當時間過去,
你會得到你所要的一切經驗經歷,
唯有年少青澀喚不回。

珍惜都會後悔,
何況不珍惜,
每當這樣想,
對眼前所厭倦的事,
就能醒來再一次重視。

我要當未來的自己,
懦弱、徬徨、失去自我,
失去方向,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
再看到這些話,
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不要讓單純的心,
往下沉淪,
不要讓經歷的事,
回首哭泣,
我願這些話語如鮮豔的色彩,
使乾枯的蝴蝶再次豔麗的,
奔放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