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後的葉:

  妳好嗎?

  陷入了痛苦,還是找到了幸福,或者,完成了妳想要做到的那一個重要的賭?

  妳跟自己打賭,要在亞洲找個工作,還要從此以後,不會再是那個無法肯定下一秒自己是不是可以為了自己而活的木偶。

  妳一直都覺得自己像魁櫑木偶,從來由著他人決策妳的事情。大事,特別是生命裡面重要的事情。於是,妳就這麼拗著,反骨似的縱使屈服這些年,也盼望著有一天自己掙脫那些綑綁著木偶的操縱線。

  這一個賭注,妳下得很大,大得妳也不知道如果輸了它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可能這就是傳說中的梭哈?妳梭掉的是什麼樣的世界?如果妳真的梭了,那就不要回頭,只有一鼓作氣,才有足夠贏這把的氣勢。

  妳在亞洲嗎?還是留在美國了?還是妳選擇了空中飛人般的工作,在各大洲之間飛來飛去。今天過這個時間,明天過那個時間,到了後來,沒有手錶妳就活不下去了。

  哦,不,沒有手錶就活不下去,這是妳從小就養成的習慣。妳還是一樣神經質嗎?

  這樣的妳,活了二十三年才經由別人指出發現自己有兩個酒窩,因為妳從來沒有學會怎麼對自己微笑,也從來不懂快樂是什麼。

  有天能學會對自己微笑的,對嗎?

  妳知道什麼是快樂了嗎?

兩年前的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t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