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10年後的我:

我昰還初出社會的妳。

每天汲汲營營,面對著改不完的編輯稿、被打槍的設計、一次又一次的生活打擊,為了苦中作樂,上班時間偷偷msn是必要的,當然咒怨老闆的不貼心也是必要的。(笑)

寫這封信給你的同時,天氣好冷,慵懶的我雖然還在辦公室裡,心裡卻直想著窩在溫暖的床上,看看娛樂節目喝杯熱巧克力,如果身邊還有情人陪伴,那更好不過了...

看到如此幼稚的我,會不會忍不住想笑我ㄧ番呢?

知道嗎?我一直很期待你的出現,我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妳而努力。

初出社會,我受到不少的打擊,連續兩份工作不如意,薪資老是被壓縮,人情的冷漠,房租繳不出來,電費、電話帳單、郵局定存,以前不用接觸的現實一一呈現在我眼前,我第一次體驗到這樣的窘境!第一次三餐只吃麵包度日,粗心的我第一次在租屋處留心省電,第一次為了生活我斤斤計較。說真的,一度很想回爸媽的懷抱,一度不想再踏進這樣的社會,想一直賴著爸媽過生活,但為了現在的妳能獨立自主,能成熟從容的面對一切,我必須犧牲點,我忍下來了,看我對妳多好。

做設計這份工作,艱辛又不討好,每個大老闆都以為這樣的工作很簡單。事實上編輯一件設計稿,我們昰殺死多少腦細胞才能生出東西,每份設計都是我們的寶貝阿。不想放棄我們的夢想,所以我得努力讓妳變的有經驗,為的昰當你想到我的時候,可以和你的寶貝述說,當時的媽媽有多努力,你要像媽媽一樣,不論遇到什麼挫折,絕對不要輕言放棄!就為了證明這句話,我現在的苦都甘之如飴,只不過有時候會幼稚的罵罵老闆出氣、有時會依賴爸媽的懷抱、有時會不爽的抱怨,只是有時候喔!跟別人比起來,你知道的,我忍耐夠多了!

現在的你,是不是被老公環抱著,甜蜜的看我為妳寫的這封信呢?

依照估算,小寶寶應該3歲了吧!真想逗逗他肉肉的小臉,我想像他,有一雙像我們大大圓圓的眼睛,有老公嘟嘟的嘴,白白的皮膚,還有聰明不服輸的個性!絕對是愛笑又討人喜歡的寶貝!因為我們基因優良阿!別笑別笑,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說這件事情呢!

我們家的老公,以前嘴硬的說不喜歡小孩,懷孕的時候還跟小寶寶吃醋,說寶寶佔有了媽媽,現在卻捧著我們的小寶貝又親又抱的,泡奶換尿布絕對是他樂意的工作,半夜起床也不嫌累,為了迷糊又愛撒嬌的妳阿,老公真是辛苦了~(笑)

而妳,這個幸福的小女人,在家裡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也當個自主的soho族,一邊照顧寶貝,一邊在家裡接case,只做你想做的case,不再為別人委屈求全。我們家的寶貝太幸福,有個會設計的老媽,照片多的不得了也就罷了,一歲、兩歲、三歲紀念寫真都幫寶貝記錄下來,喜歡把寶貝打扮的像小公主小紳士,那是你堅持的。假日,當稱職的家庭主婦兼soho族也夠累了,愛旅遊的老公會帶著妳和寶貝,看遍各地的風景,在各地留下我們的足跡。妳過的很開心,我懂的,妳實現了我的夢想。

我啊~寫完這封信後,臉上滿滿的笑意。相信看到這封信的妳,也是滿滿的笑意。這樣夠了,不辜負我對妳的犧牲,妳要盡全力讓寶貝、老公、還有自己幸福喔!我發誓過要讓妳幸福的,妳絕對要幸福給我看!

from十年前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