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自由時報的生活副刊,最後面放的文章是,寫給兩年後的自己一封信。我也試著寫給自己一封信。

Dear羊:

兩年了,妳現在上大學了嗎?你有沒有變的更堅強、獨立?不讓人擔心?你是否考到你心目中的學校?(屏科大)妳有沒有去履行那約定?妳是不是有長大了?

兩年前的妳,心中的那個人妳是否已經忘記了他?忘記他長怎樣?他是誰?雖然,剛開始要忘記很難。但是,妳做到了!

妳現在,還是一樣被寂寞打敗?沒有人陪妳?有沒有自由些?
妳現在,還會很情緒化?說哭就哭嗎?

不,妳沒有了!因為妳變了,身上的擔子變重了,這是不是妳要的生活?責任心重的壓死自己,妳還有參加服務性的社團嗎?像高中一樣。也許,妳會覺得,妳被逼著突然長大,但是這是必經的路。
妳不是個勇敢的人?不害怕,抬起頭來勇往直前。

現在,身邊有沒有值得去愛的人。也許,你哪天會遇到個真正值得妳去愛的人。也許哪天,在路上遇到,當初的那個人。
妳是不是有那奮不顧身的感情,為他去愛。妳一定知道我再說誰,過去是妳不懂,現在妳是否懂呢?

妳還有和那些朋友聯絡嗎?雖然高中畢業,大家分道揚鑣,那感情是不是和以前一樣?妳還有和國中同學聯絡嗎?像是媽咪,妳還有在關心她嗎?她是不是已經成為設計師了?

現在,生活週遭、朋友都是全新的。妳也要努力的去克服它。妳不要忘了妳的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

兩年後的羊,妳知道嗎?有些事情你既然無法去改變它,那麼就改變自己的想法。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86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